close

冰芝林冰鎮仙人掌,豔冠群芳

DSC02880a
圖說|老闆夫婦鶼鰈情深,夫唱婦隨,可是相親結婚的唷

三歲才從龍潭搬至金山的老闆羅國旺先生,是冰芝林第二代老闆,創店人是父親,一開始雖然也賣冰,但主要賣的則是甘蔗汁。

他說,當時地球暖化現象還未發酵,金山氣候還不至於經年陽光普照,因此冰品的生意相對的沒有甘蔗汁來得好。

而他少小離家,在板橋當黑手,直到父親退休,才決定接手店舖生意,他說,儘管自己不是很喜歡,但畢竟是父親辛辛苦苦創業的店面,就此收手,實在太太可惜,也太教人難以割捨。

只是沒想到,這一晃眼,也有二十年囉!老闆又是嘆氣又是微笑地說道。

DSC02870b
圖說|置身店內往外望,駐足的遊客正盤算著究竟要買什麽口味

而老闆也在經營過程中,漸漸愛上這門營生,尤其是鑽研新冰品,更是教他感覺樂趣無窮,成就感自是不在話下。

店內熱銷的冰品「焦糖地瓜冰」,是老闆引以自豪的代表作,這可是他耗盡三年、經過三次改良才終於拍板定案的獨門美味冰品。

地瓜毋庸置疑,當然採用的是金山特產,至於焦糖,可是老闆精心彙集各種不同的糖,從中試出完美比例,再加以熬煮十多個小時之後,才有的甘醇風味。他說,幾乎每一個上門的客人,必定點上一球。

DSC02865
圖說|焦糖地瓜的綿密紅地瓜,鬆軟又不失嚼勁

而我也不能免俗地大啖,這球以黃地瓜為冰底,再混入紅地瓜顆粒增加口感,嚐上一口,滲心涼的滋味、彷若楓糖般的香醇甜蜜、化融在唇舌間的顆粒,你以為自己嚐到了冰鎮地瓜,可是卻不顯厚重,而是輕巧綿密,順著咽喉直下,一路冰涼了腸胃,整個人也感覺涼爽了起來。

DSC02884c
圖說|色澤比桃紅更為豔紅的仙人掌冰

看著我一臉酣然的滿足模樣,老闆也笑臉盈盈,還要我別忘記嚐嚐少見的「仙人掌口味」。

仙人掌?!我一臉驚詫,老闆倒是習以為常,一臉神秘地要我先吃了再說,我望著比桃紅色更為豔紅的冰球,拿起湯匙舀起一口——

啊!是我最愛的酸甜滋味,那酸,悠悠醞釀著一種甜意,隨著化融的冰,緩緩流淌在雙頰之間,真是無比曼妙啊!

我還未開口提問,老闆已經自行為我解惑,當初會研發仙人掌冰的緣起。

原來是因為父親的朋友到澎湖旅遊,帶回仙人掌汁,讓他在飲用之際,觸發的聯想,研製過程當然也是波折重重,但他始終越挫越勇,只是失敗的次數越多,浪費的原物料也越多,這點教他比較心痛,在意的不是錢,而是食物的浪費,這是他比較難以釋懷的部分。

DSC02863
圖說|置身冰櫃下、不同口味的冰品,冰涼的模樣教人垂涎三尺

另外芒果冰也是他極力推薦的口味,因為他可是一路從台灣最南部的屏東三地門訂購的土芒果製成的,那鮮美、滑嫩的滋味,可是台灣首屈一指!

這樣我怎能錯過呢,也就大口吃將了起來。

如果你也想在炎炎夏日來點特別的冰品,又抽不出時間走一趟金山老街,老闆也提供宅配服務唷,一通電話,就能暢快品嚐仙人掌、地瓜和芒果的不同滋味。

當然你也可以選擇其他口味,而我只想狠狠吃上一大桶,然後再躲入棉被裡讀小說,這是我的夏日宅計畫之一。

DSC02866
圖說|焦糖地瓜、芒果、仙人掌,一次遍嚐

【BOX】店家資料金山冰芝林|金山鄉金包里街59號 宅配電話:02-2498-651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nsan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